選你所愛、愛你所選

相信很多人出社會最糾結莫過於──到底要選高薪無聊工作A,還是普通薪但比較有興趣的B?
也許有人會說當然薪水高比較重要!興趣能當飯吃麼?但一旦你選擇高薪,每日都是不想上班的早晨,你就會開始懷疑人生了,到底為了什麼工作?你會開始苟且度過,混一天是一天,一天比一天不快樂,只有跟朋友聊天可以炫耀一下薪水(如果炫耀是你人生唯一的意義,就去吧~)。
選擇興趣B工作,就像熱血主角:「我不向現實妥協,追求我的理想!」然後安逸快樂的虛度每一天麼?不!主角都有個特點,絕對遇到慘事,然後在每一個困難中成長,這就是別人當熱血主角跟你當悲劇主角的差別,選擇B的重要因素取決於──這是否是一個可以讓你成長的工作?

●到大學後大家開始喜歡讀書?碩、博滿街跑

從小到大升學,一直都有個目標在前方,國小完被告知還有更難的國中要拚喔,國中好不容易叛逆完又被逼著要考好的高中才有好大學,終於來到大學,這下好了,沒有人跟你說畢業後要去哪了,慌了、急了,大家就又可愛的回去當初最痛恨的升學管道,考博、研去了,繼續讀下去就有個安心的目標──畢業。
至於之後要做什麼工作?──管他的,之後再說,反正我繼續讀就還有時間想,甚至延畢可以賺到更多年思考人生,不妨為好選擇?XD

●從根號只為,幫別人智商開根號?

大家都忘了,出社會工作不是一個終點,下一個工作就是你的另一個目標,你還有好長一段現實人生遊戲的挑戰。為自己訂個目標,或是找尋工作中欠缺的能力去設目標,你在學習就會更有感觸,自小大家最愛問,開根號對我未來有什麼幫助?我說有!在罵人的時候,「把你智商開根號還會增加,因為你本來智商是負數。」好,老實說除了罵人我想不到可以用在其他地方了,這就是為什麼孩子到一定時期,會開始懷疑人生我TMD到底學了麼?但只要了解在工作上所欠缺的能力再去學,「對症下藥」你就會更有動力去學習,並實際應用!
不管學生還是上班族,我們都還在學習的路途中,只是有人選擇停滯不前,美其名「學習是學生的事」,那你等著裁員「就是你的事」了!

●淘寶公司成功祕訣

有一位在淘寶工作的學長分享,這公司很聰明,他只要會進步的人才,只要你停止更新自己,你就等著被淘汰!每年、每幾個月都有審核淘汰制,我好奇的問問人性黑心面:「這麼慘忍的機制不會有鬥爭、陷害麼?」學長笑著說:「忙都忙死了,誰有那個時間去做那種事!」這個大概就是人類進化的最終端了,一個只有進步沒有爭鬥的和平世界!

有人會選擇A高薪辛苦前幾年然後再開創自己的事業,選AB都沒有錯,這從來都不是是非題,而是多選,甚至還有個隱藏C給你盡情發揮,有人會說我完全對未來沒方向,這代表你有無限的選擇可以挑戰,這不就是人生的有趣之處麼?

這是一個停不下來的世界,不要任性地待在原地,沒人會可憐你!
找到夢想,為自己的未來下標!
選你所愛、愛你所選!

arrow
arrow

    PaPa趴趴走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