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信月薪5萬對很多新鮮人都是極大的誘惑
即使我不新鮮了XD(已有工作2年多經驗)
在前一份工作中領著死薪水
有時因為一個企劃要連續好幾天從早忙到半夜
等忙過終於穩定一點了
會計涼涼的說:「我們加班都是要給老闆簽過才算喔,所以你們之前那都不算喔!」
說真的,之前忙到根本沒有時間奢望加班費這回事
倒是會計自己提起了令人心涼涼
轉念一想
這不就責任制麼~
人家業務也是責任制
自己的錢、自己賺,沒賺到也不能怪老闆呀!
衝著未來只想怪自己,不想怪老闆的偉大志願XD

其實前份工作每個月雖然都有新的挑戰很有趣,
但缺點是在埔里這個小城市,對於薪資跟外來比較沒有發展性,
因為4年在學校就讀加上工作2年多,總共6年都待在埔里,
我都笑說我已經在埔里小學畢業了
!該返鄉拚事業了!所以做業務,挑戰自己!

好了,問題來了,業務在這世界百百款
我要選擇哪一種業務呢?
之前因為很想買一台gogoro
所以就異想天開,不然我就賣gogoro做的有心得,
不只我身邊的朋友也到買房的年紀了,就可以去賣房

這時我要感謝我的前同事,一位非常照顧我的長輩像忘年之交一樣很聊得來,
當時我要離職前跟她分享我想去台中做業務的規劃,
她就罵我
:「賣什麼機車,要賣就賣大一點的,直接去賣房吧!年輕人就是要去闖!斷了後路,你就只能往前走!
彷彿我已經成功了一樣,她已經跟我訂好,明年賺大錢我請她吃最貴的
!

我也斷定她是影響我生命中最大人XD,因為我未來會成為金牌業務,她就是推進我人生轉折的貴人!

以下為面試必問問題~

選擇賣房的原因
很多人擔心做業務是因為怕沒朋友
作房仲這擔心就多餘了,因為.....
朋友根本沒有經濟實力可以疏遠!根本買不起房呀!
還巴不得問我以他們堅強的低經濟實力可以買得起哪裡?說不定大家都搶著跟我買房呢!

說認真的,還有一個主要的原因
這幾年我們家連續搬家搬了6次,當一隻一直換殼蝸牛,
搬到我本來收藏癖都被逼得擁有斷捨離的優秀心態,
衣服也不敢買,所以很渴望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家,
希望三年後可以買一個家、一個溫暖,
在我完成自己的夢想之前,我可以去幫別人完成夢想,
是一件多幸福的事!

選擇信義的原因

在網路上查了很久(很多人推信義跟永慶),畢竟要選擇奮鬥的夥伴很重要
上網風評一致認證信義的訓練制度最完善!我想我好學生就是要有個好老師來教!
而且他是房仲業中唯一上市的大公司!!

還有以下三點都是信義的優勢
1.居家服務
可以轉介上、下游相關廠商,轉介居家服務的資源客戶,
保持與客戶良好的聯繫,也增加信義房屋的黏著度。

2.規模經濟的競爭優勢
目前是國內唯一門市全部為直營店,能有效管控服務品質與人員素質。
門市全部都是直營店,是國內唯一沒有開放加盟的大品牌。

 

3.創新科技服務,挑戰一天看100間房
DiNDON智能賞屋,體驗到物件的內在美與價值,
更有
「2D/3D空間圖」、「3D變裝」兩大特色服務,
3D變裝是可以模擬你買的這間房子裝潢後的美樣
有北歐風、日式、現代風可以選!(實際玩過之後真的覺得超酷的)
(小時候玩小娃娃換裝、長大玩房子換裝潢!)
用AI去辨識計算房間的尺,提升看房效率~

其中獲得的獎項更是不用提了,多到爆
以下簡單陳述最近得的

13度獲信譽品牌白金獎
信義房屋連三年獲《遠見雜誌CSR獎》年度大調查服務業首獎

福利也超多,面試前可以點進去看~
https://hr.sinyi.com.tw/welfare

 

除了有 信福幣 可以自由運用福利(學習、健康、生日禮券等)
有一件事我很驚訝!
生育補助(第一胎3仟元,第二胎以上
每胎12萬元)、子女托育補助
我想說1胎跟2胎也差太多了吧XDDD
這老大得多不值錢呀,只有3千元
剛生出來馬麻還得努力趕快生第二胎
就可以用二胎的補助養老大了

純屬妄想,離生孩子還遠的呢XD
不過這一點真的覺得信義很貼心,幫助國家增產報國!

缺點:

缺點還是得說的,信義的抽成真的比較少
但是你想想他前期投資在你身上的教育費,又要承擔半途烙跑的成本
就覺得比較釋懷了(說服自己XD)

信義的面試成功率會比其他家再低一點
常常有人會在下面酸
房仲不是隨便不就進了麼?
信義可一點都不隨便呀!當然人家5萬元做慈善麼?

 

面試前準備履歷:

首先了解房仲業務最需要的特質

積極 : 做業務最不能缺的就是鬥志了
抗壓性高:一天被拒絕200通電話、被當面飆髒話都是每日必備
如何調適心情就很重要了!
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:顧客百百種,載成交的臨門一腳,給你一個反悔,就考驗你的應變能力了
 同理心:了解客戶賣房的原因,同理心讓客戶覺得你是為他想的

自我介紹
新鮮人可以在600~900字左右
有工作經驗1000~1200還在可接受範圍

跟大家講個小訣竅!
要看長長一篇文字,任誰都不願
●所以記得每段重點可以標記並粗體字
例如

抗壓性高:在前份工作中,我......

這樣考官就可以根據重點去獨自己想要讀的段落~
還有人家不是身家調查,千萬不要浪費篇幅在介紹家庭成員
●每字每句都要有意義的連結「個人能力」的結合
因為什麼事蹟+鍛鍊我什麼能力(醒悟)

●提及該公司厲害的地方,讓人感覺你真心想進去
偷偷暗樁在字句裡,別捧太過~會太油

●最後一段總結自己具備能力+期許
最後一段要簡短總結,並且對未來信心喊話說出自己的期許(規劃)~

PS準備面試的自我介紹
建議濃縮到1分鐘~1分半!!!

求職流程/時程
點進去拉到下方我要應徵點進去
https://hr.sinyi.com.tw/elite

點進去會填寫簡單的資料,
之後會寄信到信箱告知線上填寫履歷的網址

在這跟大家說個小插曲,以提醒大家~
我在禮拜日投,但是因為他們一到五才會回覆
所以我沒收到信,告知線上填寫履歷的網址
害我一頭霧水,想說履歷到底上哪寫去
禮拜一9點一早就寄信給我了XD

所以提醒六日投的孩子們~
禮拜一在收信填寫線上履歷即可~

填寫履歷填了很長一段時間
在糾結前一份工作休閒、旅遊業差在哪裡XD
還有提醒各位~
一些能力、離職原因、興趣等等能填的資料都被限制字數~
所以太才華洋溢的你們,就只能委屈你們了XD
大概只能寫個幾個最輝煌的~

記得我填寫完後交出是12點多,之後一直緊張的看信箱
下午4點22分左右~信義就打電來通知面試資訊了

●面試是分區的團體面試
所以會依據你線上填的前五志願區去問你要哪一場的面試
像我在台中9/12西屯、南屯區,上午9點
9/18北屯區下午1:30
這個月就這兩場面試~所以我就選擇我住的北屯了~
●需上台北受訓得到證照(不確定是不是都月底)
他還會問你月底有政府辦的證照課程
時間上可不可以配合~

以下為面試通知、注意事項

image

大家要記得面試當天需要準備的東西~
關於自傳的部分我是自己用編輯軟體AI(illustrator)製作
比起制式化的履歷~自己做的比較有誠意!!

還有比較特別一點是
需要回寄出席確認函
下方會提供你回寄信箱
我願意依約定時間如期至信義房屋參加面試 +填寫自己姓名
就可以寄出了喔~

對於面試我有事前搜尋資料作參考
並且針對每個考題都把答案寫下來,並且把它背起來~
這樣考試當天就比較不會緊張喽!

而且跟大家講個小訣竅~
其實很多問題
問來問去都很像~


遇過最困難的事情/最有成就感的事
這道題其實可以一個答案回答兩題!!!
是不是超級偷懶好妙方呀XD

因為困難的事多難說出來!
你如何克服,並且達成什麼,從中學到什麼呢~?
克服這麼大的困難
搖身一變就變成最有成就感的事了~
是不是呢~

大家一定最關心的是
錄取率到底有多高(低?)
這我也很緊張!
有人說面試3次才上
也有人就一次上


等我面試完再跟大家分享
我有上、沒上的話
我都會跟大家說這錄取率多低多難XDDD
贏了有面子、輸了也有面子

祝我好運~

奮鬥第二集
信義面試最煎熬的是等待

 

美編軟體教學~

Indesign初學者教學【放置變更照片大小+簡易文字設計】
初學者教學【建立新頁面、製作頁碼】

EXCEL武林秘笈時間~
請自行取用~

想更強!!!連結~請享用!↓
日期旁直接標示星期快速法!!!
耗材使用日報表
(將不同excel檔的數值相加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aPa趴趴走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