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善用腦科學,減輕焦慮、找回你人生的平衡】

不比較很難?

不要什麼都跟別人比較

比起表面上的地位,內在的地位更重要
也就是擁有高自尊、高自信
把自己視為珍貴的存在
有意義、有價值的存在

 

這樣的你,會容易得到幸福感

你不用跟別人一樣,忠於自己的人生!

享受自己的人生

實作比看書重要!
如何實做,讓自己更自信呢?
每天寫下自己的優點

這樣會強化腦袋的神經
在潛意識中

你會越來越自信

為什麼上台前
總告訴自己別害怕
卻還是在台上發抖呢?

代表潛意識中
內建的自信不夠

潛意識其實就是生活中
每做一件小事
都會慢慢強化每一條神經

像是每天練羽球
動作越來越熟練

同理~
每天寫下自己的優點
你也會越來越自信喔!

【不做討厭的事,也能活得很好】

不做討厭的事這本書裡
也剛好聊到
不要去比較一些物質沒用的東西
現代人比房子大小、車子品種等等
就像古代人在比較誰養了多少頭牛一樣好笑

所以別再跟隔壁的比牛了~
別再跟隔壁比誰家草皮比較綠了~
換個心態
也就沒什麼好比
人生就挺開闊的!

那些做不到的事,讓我活得更好

人類就是靠做不到的事
才活下來的

為什麼呢?
古代的人類做不到其他靈長類動物的技能─爬樹
所以我們就離開森林,到了草原
之後我們學會直立行走
靠著我們的雙手開創現在這一片新世界!

社會上要求你要拍上司馬屁
要求你要懂得察言觀色
要求你要學會適時說謊等等

這個社會要求我們太多
學會放下焦慮
承認自己不會這些事
也是理所當然的呀!
所以學會跟自己溝通
了解自己的優點
發展自己的優勢
而不是一昧的補強自己的缺點

你會活出不一樣的你!

不做討厭的事一書
裡面也有分享
有點阿Q
但卻可以很快樂的有趣精神勝利法XD


「我會得憂鬱症是因為沒錢,
不過後來我發現,
就算沒錢,也沒有任何具體的困擾,
所以我在心中存放了一億元,憂鬱症就好了!」

真的沒有比這個更屌的領悟了
我也不再擔憂物質生活了
因為我也已經
在我心中存放了一億元XD

一位工作的OL說:
「因為上司的騷擾,讓我變憂鬱,
吃藥也沒用,
開始思考怎樣才能用完美的犯罪方法把上司殺了,
我發現只要有心,隨時都能殺掉他之後,
憂鬱變不藥而癒了!
我希望這篇文章能給所有上司看到,拜託了!」

只要有心,所有上司都在我們心中死了千萬遍了XD
所以複習一下
只要有心,在心中存個十億也是沒問題的喔!

有位上班族說:
「我在公司受到職場霸凌,
但當我表示我持有獵槍許可證後,
我主管人就變好了,
建議生活痛苦的人,
可以先去考個狩獵執照,
狩獵執照最高效益的執照資格了!」

可惜我們不是日本、不是美國XD

簡單介紹不做討厭的事的作者
一個輟學沒很多錢卻出國遇到很多事的奇人
回到日本
因為朋友們覺得太有趣了
爭相請吃飯
最後到連陌生人也傳開
請他吃飯
就為了聽他的奇特經歷

就是這麼不可思議的人
沒什麼存款
卻靠著被請客
以及之後靠請他客人的故事
在網路上分享
到現在出了一本書!
有興趣想耍廢出頭天的可以看看這本書XD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aPa趴趴走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