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185

這一生,你想留下什麼?
史丹佛的10堂領導課
Leading Matters

約翰‧漢尼斯John L.Hennessy
史丹佛大學第十任校長

領導人的工作不是指使別人做事
而是致力幫助他們做到更好

也許領導力市面的書老生常談
也是談不完,
老闆永遠做不好
所以這個話題的書還可以夯很久吧XD

其實只要看這本書的目錄
就可以抓到領導的要領!

第一章
謙卑:高績效領導的基礎

第二章
真誠與信賴:高績效領導的關鍵

第三章
領導就是服務:了解為誰工作

第四章
同理心:塑造領導人和機構的要素

第五章
勇氣:為了機構和社群挺身而出

第六章
協力與團隊合作:你無法單打獨鬥

第七章
創新:產業與學術界成功之鑰

第八章
求知慾:終身學習的重要性

第九章
說故事:溝通願景

第十章
遺澤:這一生,你想留下來什麼?

你會說看完有什麼特別的?
不就是大家都知道的那幾項麼?
但真的做到的有幾個?

其中幾點我特別印象深刻
所以跟書蟲們分享~

第八章求知慾我就不多說了
相信能看到現在這些文字的你
這一章是翹楚吧XD

第九章
說故事:溝通願景


是我要說重點~
當你在提案時
要大家一起跟著你的目標走前
不要一昧地用簡報報告數據
有多棒、未來有多前途
下面一片死海給你看
記得
用一個故事
贏得一顆心

把你的夢想故事化
只要能打動人心

別人把你的夢想當成他的願景
你就成功了!
即使不太可能
他們也想挑戰看看!

Jim Collins 和Jerry Porras在Built Last(基業長青)一書
研究十幾家成功企業
發現共通點是
每一家企業都有豐富的故事、傳說

 

第十章
遺澤:這一生,你想留下來什麼?

 

利用生命最佳的方式
就是把時間花在比生命更長久的事情上

心理學家William James威廉‧詹姆斯

最後一個主題
大概是所有人類用盡一輩子去追求、探討的
有趣的是
大部分人臨死前才會驚覺
除了錢,什麼都沒留......

我想留下一個後代人
想到我做的那件事
會不自覺嘴角上揚的笑

至於是什麼事呢~
我還有一輩子去尋找呢!

那你呢?

arrow
arrow

    PaPa趴趴走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